bug-bash
[Top][All Lists]
Advanced

[Date Prev][Date Next][Thread Prev][Thread Next][Date Index][Thread Index]

(no subject)


From: 繁丫
Subject: (no subject)
Date: Tue, 26 Apr 2005 12:25:24 -0000

四季豆、红烧包菜及其它

发表笔名:繁丫


因我生病,连续三天都由老公做饭,周五晚上,老公特地去超市搬回了一大袋子蔬菜瓜果。主要是为了调动他的积极性,我说他以前烧的包菜很好吃,于是,他满腔热情地下厨了。晚饭时分,他烧出了一盘没有摘掉蒂头,比香烟还要长的四季豆炒火腿丁以及红烧包菜。
周六中午,他编程,看他那么忙,我说就简单一点吧。本想帮忙,可他大手一挥,坚定地拒绝了。不到几分钟,菜肴便出来了:清炒西葫芦。他独创了一套切长条形西葫芦的方法,我冠以名称:肢解法。他只消用刀狠狠地划拉几下,西葫芦便无可奈何成为薯条状。
晚上,我躺在床上,他喜眉喜眼地跑来问我:老婆,晚上想吃点什么呀?"我实在是有些难以启齿,怕说想吃这样那样添他麻烦,更何况,那些菜们我早已检阅过,也不能自动变成我想吃的鸡翅膀和烤鱼片啊!
看我左右为难的样子,突然,老公一拍脑门,"有了,老婆,你等着,我去做个你保证爱吃的!嘿嘿!"
我心中一喜,莫非真有我没有注意到的菜?鸡翅膀?炸鱼片?还是其他?又或者,他想出了什么全新的搭配?。老公就是那么神奇,常常会出其不意,如果菜们也有知觉,定会常常惊诧不已,西葫芦会很意外自己的搭档居然是花菜!而青椒们会与豆腐邂逅!总之,老公为菜们提供了广阔的交友天地。
老公做菜一向就是那么神速,这点他引以为傲。几分钟后,菜上桌了,他邀功似的在厨房学我日常的大呼:"老婆,来拿饭了!"
我抑制不住激动和喜悦,飞奔进厨房,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老公做了什么我"保证爱吃的"。灶台上,清清爽爽两个菜:四季豆火腿丁。在我委婉地劝说下,他终于把豆们腰斩了。另外还有红烧包菜。
我端了饭,默默无言地出了厨房,饭桌上,老公一个劲地热情地劝我:老婆,来,多吃点!
红烧包菜其实也挺好吃的。我对自己说。
星期天中午,应我的要求,老公做了凉拌面面很漂亮地堆砌了黄瓜生菜还有番茄。老公说面面这个词的时候声音很奇怪,第一个"面"念第三声,第二个"面"念第二声,这是他的专利。
终于到了周日晚上,做饭前,老公喜不自禁地笑,笑得很有内容。
我问他,"怎么啦?看你笑得像朵菊花似的。"
"今天是周日了吧?"
"对阿。""耶!明天不用做饭啦!"然后,愉快地冲向厨房,一阵捣鼓。
几分钟后。
"老婆,开饭啦!"还讨好我,"今天晚上咱们不吃面面,给你吃饭!"
因为他很喜欢吃面,主要是觉得方便,而且他特爱吃什么东西都有的稀里糊涂面。我一直抗议。周日烧晚饭前还就吃不吃面面展开了激烈而深入的探讨,最后,我用坚定的眼神和温柔的拳脚胜出。
周日的晚餐果真是饭,配合饭的是四季豆,红烧包菜。
与以往的四季豆不同的是,这次里面居然没有见到熟悉的火腿丁的身影。问他缘故,他羞涩一笑,答曰:本来想放的,可是后来--忘记了。
欲哭无泪啊!
他洗碗时,我从背后抱住他,深情款款地对他说:"老公,总算明天可以烧饭给你吃了,太好了!"
老公脸露喜色,作感动状,有福消受状。没料到--
我跳着脚大呼小叫:"终于可以告别四季豆和包菜啦!欧耶!!"兴奋不已,不亚于农民庆丰收。
"哇靠!"老公差点没有晕倒。
就在我转身出门去的时候,突然想到一件事。
我做自责状沉痛地对老公说,唉,说来说去,还是我不好,谁让我说爱吃包菜呢,于是你就义无反顾地猛烧包菜了。
老公也作委屈状,"是啊,也就是因为你说爱吃包菜,我才'咬定包菜不放松'嘛!"



★☆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☆★
  \|/ 邮编:266000\|/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鞍山二路36号5栋3单元402室  陈青                       
★☆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☆★






reply via email to

[Prev in Thread] Current Thread [Next in Thread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