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-hurd

(no subject)

From: 北京IT招聘网
Subject: (no subject)
Date: Tue, 14 Jun 2005 06:28:26 -0000

易方优,改变才能优秀! 易方优-北京IT招聘网--LOGO

网络招聘成主流 易方优主打IT行业细分牌

本文发表于《精品购物指南》2005年5月13日

  近几年,网络招聘掀起了一波波投资热潮。去年9月,前程无忧登陆纳斯达克,今年3月,世界网络招聘巨头MONSTER收购了中华英才网40%的股份。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网上招聘广告也显示出这一行业的欣欣向荣。据统计,目前中国招聘市场的市场规模约为41亿元,而网络招聘规模已接近6亿元,其年均增长率高达73.9%。

  网络招聘现问题

  随着网络招聘逐渐取代传统媒体、场地招聘会成为行业主流,一些问题也逐渐显露。“当我从大量的网上信息中去寻找个人所需时,却发现引擎搜索出来的很多不是我想要的信息;当我从网上投出简历,接到招聘单位的面试电话时,我才知道这家单位离自己住的地方太远了。”面对记者,求职者肖续说出了自己的苦恼。

  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也大吐苦水:“作为招聘单位,如果在网站上发布公司的电话和地址,经常会接到推销电话,甚至是主动上门的不速之客,即使在网站上仅公布了招聘邮箱,收到的邮件中也会掺杂着大量广告邮件;还有很多时候,当你从网站的简历库中查到不错的人选,打去电话时,才发现对方已经找到工作。”
专业细分是特色

   有专家表示,网站的行业化、专业化将成为发展趋势。一家网站做得如何,其分类专业与否是很重要的判别标准。

   “作为一个信息交流平台,网络招聘首先要解决的是招聘和求职双方精准的信息交流。”采访中,易方优IT人才网的刘洋这样告诉记者。作为唯一一家专注于北京地区IT行业的招聘网站,易方优将IT业的职位细分为10类共70个职位。“如此细分可以使求职和招聘双方间的信息交流更有针对性,从而大大提高招聘求职的成功率。同时由于职位细分,求职者的查询也变得非常简单快捷,只需点击一次相应的职位可看到所需信息,”刘洋说,“此外,我们还为每个求职者设立了三个可选职位,避免出现由于细分而使求职者受到职位限制的现象。”

  贴心服务受青睐

  如今,服务成为各家网站比拼之处,各种人性化服务应运而生。比如易方优就专为招聘单位设置了邮件过滤系统。“招聘单位的邮箱地址不必出现在页面上,这就减少了广告邮件对单位的干扰。”刘洋介绍说。

   易方优还首次推出“参考位置”和“求职心情”服务。由于北京城区大,且交通负担沉重,上下班的路程是求职和招聘双方都共同关注的,“参考位置”是为求职、招聘双方精心设置的字段。招聘单位不必公布自己的确切位置,只需列出中关村、航天桥等标志性地段,就可让求职者提前知道工作地点,并进行选择。而“求职心情”选项则是让求职者从“立即上岗、合适就跳、耐心等待、暂时不找”等选项中自行选择求职状态,此项信息有助于招聘方准确了解求职者的心态。

   “易方优还具有个人注册手续简易、简历填写便捷的特点。”刘洋告诉记者,“在易方优,只需邮箱名和密码即可完成个人注册,求职者在一个页面上就可以完成简历填写工作。”

   此外,除了为招聘方提供收到的简历信息保存、为求职者提供投递信息保存服务外,易方优还提供多种简单易用的检索方式。招聘、求职双方可按公司规模、点击数、发布时间来查询,也可按学历、年龄、工作年限、求职地点、求职心情等检索人才库。

  网络招聘方兴未艾,专业业、人性化、多样化的网络招聘服务必将会给求职、招聘双方带来更多的效率和便利。14:28:126383